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发展生态茶 念好“山字经”

三农 经济日报 2015年04月17日 09: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4月14日,记者来到贵州省瓮安县建中镇果水村,只见漫山茶园里满是采茶工,婉转的茶歌与浓酽的茶香伴着淡淡清风,扑面而来。

  地处黔中腹地的建中镇,是个传统的农业小镇,境内山地丘陵遍布,气候温凉,常年云雾缭绕,发展茶产业的条件得天独厚。

  来自湖南株洲的黄红缨在寻找15万公里之后,最终把创业地点选在了建中镇。目前,黄红缨投资2300多万元建成了近2200亩的茶园基地,重点发展白茶和黄金芽。

  虽然离投产还要一段时间,但黄红缨对未来信心满满,“良好的生态决定了产品的质量,我们一定能打造出深受消费者欢迎的优质产品。”

  “靠山吃山。山区群众脱贫致富的希望在山,出路也在山,必须念好‘山’字经。”建中镇镇长杨洪告诉《经济日报》记者,发展茶产业是该镇因地制宜的选择。

  2010年以来,建中镇因势利导,将茶产业作为支柱产业来抓,加大茶园建设力度。2013年该镇又在果水、太文、凤凰等村规划了总面积为4.5万亩的精品白茶现代农业产业园区,集中连片发展优质白茶、黄金芽等品种,以形成规模效应,并在去年成功入选贵州省级农业示范园区。

  目前,建中通过“公司+基地+农户”、“合作社+基地+农户”等形式,累计建成茶园2.8万余亩,拥有8家茶叶企业、9家专业合作社。茶叶逐渐成长为富民强镇的绿色产业。

  据了解,茶园形成一定规模后,建中镇开始谋划延长产业链。该镇党委宣传委员廖天涯告诉记者,“我们将在建好、管好茶园的基础上,积极推进茶旅一体化,重点发展乡村旅游,让更多的群众通过茶产业实现增收致富。”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