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陕西启动实施农机深松整地项目

三农 农民日报 2015年04月17日 08: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肖力伟胡明宝)日前,记者从陕西省农机局获悉,为配合今年农业部安排陕西省400万亩深松整地项目,从今年开始,该省利用中央农机购置补贴资金和省级财政专项资金,以关中灌区和渭北旱塬区为主,兼顾陕南和陕北适宜区域,启动实施农机深松整地项目。由此,陕西省农机局和财政厅共同下发了《陕西省2015年农机深松整地项目实施方案》的通知。

  《通知》要求,各地市要因地制宜,突出重点区域,落实好配套政策,按照“区域布局,整村推进;部门协作,行政推动;农民自主,市场运作;先干后补,补助到户;公开公正,严格监督”的原则,以粮食主产区为重点,确定项目实施区域。支持对象为项目区内自愿实施农机深松整地的农民、种粮大户、家庭农场以及从事粮食规模化生产经营的农民(农机)合作社。在国家深松整地作业补助的基础上,除了省里安排专项资金,对深松机械进行累加补贴外,有条件的市、县(区)也可安排一定的累加补贴资金,保证深松作业的需要。

  《通知》还特别强调,县、乡政府是推进深松整地工作的责任主体,各地要细化目标任务,落实工作责任,搞好技术培训。要充分发挥农机购置补贴政策的杠杆作用,优先补贴大型拖拉机和深松整地机械。要充分发挥农机服务组织和农机大户的装备优势,组织开展跨区深松作业等农机社会化服务。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