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福建厦门胡萝卜出口大幅提高三成

三农 台海网 2015年04月16日 10: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年来,厦门检验检疫局率先实施出口食品检验监管模式改革,并以罐头、保鲜蔬菜、茶叶3个产品试点推广,取得了积极成效。截至目前,厦门口岸的出口罐头重量比增5.4%,货值比增2.3%,出口保鲜蔬菜的重量也比增16.6%。尤其是胡萝卜,在内销困难的情况下,出口量大幅提高三成,缓解了翔安胡萝卜种植户的燃眉之急。

  厦门翔安是全国冬春季胡萝卜的主产区和主要出口基地,出口情况直接影响当地农民的经济收入。然而,去年秋冬以来,受各种综合因素影响,翔安胡萝卜面临产量过剩、价格低等困境,特别是3月份下旬,气温异常升高,冷库库容和生产能力跟不上,导致胡萝卜一度陷入了“烂在地里没人要”的情况。

  此时,厦门局出口食品检验监管模式改革如同一场“及时雨”,实施3个多月,在胡萝卜国内滞销情况下,出口85468吨,同比增长34.2%。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