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甘肃向社会资本开放投资运营农业和水利工程

三农 新华网 2015年04月16日 10: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甘肃省政府近日确定,从今年开始,甘肃将鼓励社会资本投资运营农业和水利工程,政府部门将按照“谁投资、谁所有”的原则确定工程产权,保障社会资本投资农业和水利工程的合理收益。

  记者从甘肃省政府了解到,甘肃将从培育农业、水利工程多元化投资主体入手,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将及时公告各类水利工程的规划范围、投资规模、收益预期等信息,鼓励社会资本以特许经营、参股控股等形式参与具有一定收益的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建设运营,支持专业大户、专业合作社、农业企业等各类经营主体以特许经营、独资、合资、合作、捐赠及投工、投劳等方式,参与农田水利和水土保持等工程的建设、运营、管理、科学研究等。甘肃还将探索研究发行水利建设债券或基金,对重点水利建设的投入实行资本金管理。

  为了保障社会资本投资收益,甘肃省明确按照“谁投资、谁所有”的原则确定工程产权,社会资本投资形成的资产产权归社会资本投资主体所有,财政补助资金形成的资产可以交由社会资本投资主体代为运营管护。社会资本按规划投资建设或运营管理农田水利、水土保持设施和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的,与国有、集体投资项目享有同等政策待遇,同等享受政府财政支持政策,同等享受政府在用地方面的优惠政策,依法获取供水水费等经营收益,还可依法继承、转让、转租、抵押其相关权益。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