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新疆福海县经济林小浆果品种又添新丁

三农 新疆兴农网 2015年04月16日 10:0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去年10月,福海县从青海引进枸杞新品种黑枸杞种子,在福海县良种场温室大棚内进行育苗实验,实验结果显示,黑枸杞育苗实验圆满成功,目前,小苗已生长到7公分左右。预计亩产苗量达10万株左右。黑枸杞为福海县枸杞品种又添新丁。

  黑枸杞也叫黑果枸杞,属茄科(Solanaceae),枸杞属(Lycium),是我国特种经济植物资源之一。与传统的红枸杞同属于枸杞属,多年生灌木,成熟时黑紫色。黑枸杞的典型特征是高度耐盐,属于盐生植物,黑枸杞的营养价值远高于红枸杞,人体必需的矿质元素和微量元素含量远高于红枸杞。产地分布与青海及西藏和欧洲中亚。其主要特征:多棘刺灌木,高20-150厘米。多分枝,枝条坚硬,常呈之字形弯曲,白色。浆果球形,成熟后紫黑色,直径4-9毫米;种子肾形,褐色。栽植后3年基本全部挂果。

  黑枸杞的性味甘平,中医认为,它能够滋补肝肾、益精明目和养血、增强人们的免疫力。对于现代人来说,黑枸杞最实用的功效就是抗疲劳和降低血压。此外,黑枸杞能够保肝、降血糖、软化血管、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甘油三酯水平,对脂肪肝和糖尿病患者具有一定的疗效。据临床医学验证,黑枸杞还能治疗慢性肾衰竭。被人们称为“软黄金。

  黑果枸杞育苗在福海县落户,今后我县将在一定范围内推广实施,为调整林业产业结构,增加农牧民收入提供有利保障。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