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吉林净月高新区:春耕生产准备就绪

三农 吉林日报 2015年04月16日 09: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春耕在即,眼下正是备耕的关键时期。4月9日,走进净月高新区的种子商店,记者发现农民们正积极地挑选种子化肥,为新一年的春耕做准备,供销点货源充足,一片供销两旺的态势。

  据了解,入春以来,净月高新区采取“早筹资金、早备物资、早做服务”等多种形式,掀起了一场备耕热潮。2015年,全区计划播种12.53万亩,所需240吨种子、6590标准吨化肥已经全部入户,农机具已全部检修完毕,全区340户困难户补助物资已全部到户,涉及补助资金17万元,农机补贴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的筹划之中,春耕生产准备就绪。

  年初以来,净月高新区农业部门坚持以“科技培训”活动为载体,积极为农民提供技术支持。开展“农业专业技术培训”活动,针对区域各镇、村屯的不同实际情况,先后聘请“省农委12316”、吉林农业大学、省蔬菜花卉研究院等单位的技术专家,就林下经济作物栽培与管理、特色蔬菜、小浆果种植与发展等专业知识,对种植大户、种植业专业合作社以及种植业带头人进行了专业培训,培训达1000余人次。

  同时,为指导农民及时、足量、优质、优惠、科学地购买并使用农资产品,通过“吉林省农委12316平台”等途径积极开展技术咨询等服务,组织开展村屯“农民技术培训”。截至目前,共举办培训班50期,发放培训材料2.6万余份,培训人次达2.3万余人。

  下一步,净月高新区农业部门将继续积极引导农民整地,加强水稻育苗管理;组织开展农机补贴工作,制定实施办法与工作方案,杜绝出现倒卖和套取国家资金现象;针对缺少劳动力等困难家庭,实施“村干部包干到户”,组织人员帮助其进行整地,确保如期完成春耕。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