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浙江:5年扶持农村电商创业5万人

三农 农民日报 2015年04月16日 08: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朱海洋)浙江发展农村电商再出新招,日前该省人力社保厅出台政策,大力扶持农村电子商务创业就业,计划到2020年,扶持农村电商创业5万人,带动就业20万人。

  为鼓励农村电商企业吸纳就业,新政规定,农村电商小微企业招用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城镇复退军人、毕业两年以内高校毕业生人数,达到企业在职职工总数20%以上(超过100人的企业达10%以上),最多可申请200万元的小额担保贷款。其中,招用毕业两年以内高校毕业生,可享受社会保险补贴政策,招用当年高校毕业生,还可享受就业补助政策。

  今年,浙江继续加大农村创业人员资金扶持力度。在校大学生及毕业3年以内高校毕业生从事农村电商经营并通过网上交易平台实名注册认证的,可申请网络创业认定,按规定享受最多30万元的小额担保贷款贴息扶持政策,以及5000元的一次性创业补助,带动3人以上就业的,还可享受带动就业补助。

  值得关注的是,新政出台后,浙江省级重点电商企业的副总经理以上人员,可不受学历、资历、任职资格等限制,按规定破格申报评审高级经济师,还可享受当地人才引进扶持政策。

  记者了解到,接下来,围绕农村电商,浙江将大力推动建立网络销售农产品的加工、包装、仓储、运输等行业标准,重点培育一批县域农村电商品牌。同时,在发挥省级政策和资金的示范引导功能的基础上,浙江将扶持各地建设一批农村电商创业孵化园。

  根据规划,浙江目标在5年后,每个地级市至少建立1家市级农村电商创业孵化园,每县(市、区)至少建立1家县级农村电商创业孵化园、1个农村电商平台,以及培育1家农村电商物流企业;每个村建立1个电商服务站;培训电商人才10万人次,初步建立全省农村电商创业就业服务网络体系。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