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青海省三处湿地申请加入国际重要湿地名录

三农 国家林业局政府网 2015年04月15日 15: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国家林业局政府网4月15日讯 为进一步加强青海省湿地保护工作,提升高原湿地保护在国际上的影响力和知名度,近期,青海省林业厅组织申报的可可西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境内的卓乃湖、三江源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境内的年宝玉则和可鲁克湖-托素湖省级自然保护区境内的可鲁克湖-托素湖3处湿地拟申报加入国际重要湿地名录,并向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湿地公约履约办公室提交了申报材料。

  自1992年我国加入《关于特别是作为水禽栖息地的国际重要湿地公约》后,青海省青海湖鸟岛湿地成为首批列入《湿地公约》名录的国际重要湿地后,相继有扎陵湖、鄂陵湖被列入国际重要湿地名录。

  根据《湿地公约》有关要求,国际重要湿地每3年申报1次。拟申报的国际重要湿地要经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湿地公约履约办公室初选、国内外专家现场考察,评估评选、公示等环节,方可予以授牌列入国际重要湿地名录。(董逵才)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