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河南省六大措施发展现代农业

三农 河南日报农村版 2015年04月15日 14: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日前从省发展改革委农村经济处了解到,今年,我省按照稳粮增收、提质增效、创新驱动的总要求,把抓好粮食生产、现代农业建设、城乡一体化发展作为主攻方向,把实现粮食稳定发展、促进农业发展方式转变和生产方式转变“一稳两转”作为基本途径,采取六大措施发展现代农业。

  一是加快实施高标准粮田“百千万”建设工程。以高标准粮田“百千万”建设工程为载体,进一步加大投入,统筹推进土地整理、中低产田改造、新增千亿斤粮食规划田间工程、小农水重点县等项目建设,深入推进高产创建,组织开展粮食增产模式攻关,强化科技支撑,加强对高标准粮田区域内的土地、道路、电网、水网、林网等公共设施的维护和统一管理,力争再建设高标准粮田900万亩。

  二是加快实施现代农业产业化集群培育工程。进一步巩固提升生猪、家禽产业集群发展水平,加快建设特色花木品种产业化集群。在豫西豫南地区加快建设林果、食用菌、中药材、茶叶等产业集群。力争培育省级农业产业化集群200个,集中打造示范性农业产业化集群20个以上。

  三是加快实施都市生态农业工程。按照依托城市、服务城市和城乡发展一体化的要求,编制全省都市生态农业发展规划,构建大中小城市相结合、产业圈层分布特征明显的都市农业发展格局,建设30个都市生态农业示范园区。

  四是加快实施“三山一滩”群众脱贫工程。抓好黄河滩区居民迁建试点实施工作,力争今年年底前完成安置区建设。推进“三山”地区群众脱贫工程,确保年底前完成1.93万户、8.09万人的扶贫搬迁任务。

  五是继续推进重大水利和林业生态工程建设。重点推进“三大”水库和“四大”灌区建设,开工建设南水北调防洪影响处理工程。抓好天然林保护、重点地区防护林等国家重点林业生态工程和生态廊道网络、农田防护林、山区营造林等省级重点林业生态工程建设。

  六是积极推进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和农业农村综合改革。大力培育专业种养大户、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加快发展多元经营性服务组织,扶持开展农机作业、代耕代种代收、病虫害统防统治、肥料统配统施、集中育种育苗、灌溉排水等经营性社会化服务,加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人才队伍建设,尽快形成各类经营主体协同发展的新型农业经营体系。深化农村综合改革,重点推进农村产权、土地流转、建设项目投融资、“三农”科研体制等领域的改革创新,实现农村产权交易平台县级全覆盖。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