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甘肃临泽:小红枣“闯”出红火日子

三农 甘肃经济日报 2015年04月15日 14: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走进位于临泽县沙河镇新民村的祁康来红枣专业合作社,工人们正在红枣加工生产线上忙碌着,将红枣清洗、分拣、烘干、包装……一个个红枣粒大饱满,红得鲜亮。

  “合作社指导我们管理、晾晒红枣并统一收购,去年我家光红枣就卖了6000斤,收入了9000元,我们的日子也越过越红火哩!”合作社社员沙河镇新民村四社农户李洪珍乐呵呵地说。

  “农户房前屋后、田间地头都栽满了枣树,我们的红枣营养丰富、口感又好,我想肯定会有大市场,于是就带领农户发展起了红枣加工产业。通过统一的管理和技术指导,提高了红枣的质量和产量,再经过加工和包装后,通过市场批发和阿里巴巴网络销售,成功销往广州、上海、东北等地!”合作社理事长李洪浩向笔者介绍道。2012年,李洪浩牵头成立了红枣专业合作社,通过指导农户栽植管理红枣,再按照高于市场价格收购,合作社社员由成立时的9户发展到了104户,通过“合作社+农户+基地”的运营模式,带领当地农户走上了红枣致富路。2014年,合作社共销售红枣1700多吨,销售额达850万元。

  “今年计划在高铁南站新建占地102亩的红枣加工车间,同时流转土地160亩,新建一个红枣标准化示范园,通过引进新疆灰枣、骏枣、天然无核枣等优良品种,提高红枣质量,从而让合作社的红枣销得更好,农户的收入越来越高!”谈到合作社今年的发展计划李洪浩充满信心。

  近年来,临泽县抢抓全省千万亩优质林果基地建设机遇,坚持区域布局、生态循环、集群发展的思路,持续实施沿“三线”(312国道、G30高速公路、兰新铁路第二双线)红枣产业带建设,全县红枣种植面积达13.2万亩,年产量26762吨,年产值2.3亿元。其中红枣初果产值8563.8万元,占农民人均林果产业收入的62.01%。同时,通过成立枣产业协会、聘请红枣经纪人等方式,积极鼓励引导各类经营主体和农户参与红枣加工运销,有效破解农产品产得下销不出的难题。全县红枣收购运销企业达11家,红枣运销大户20多户,年外运红枣2.1万吨。今年全县将新建酸枣直播矮化密植枣园5000亩,嫁接酸枣3150亩123万株,进一步巩固提升10个红枣专业村,持续发展红枣产业促农增收。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