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北京市建跨境农产品冷链电商平台

三农 京郊日报 2015年04月15日 11: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能否建立冷链仓储物流平台,一直以来是农业转型、农产品电子商务发展的一大技术瓶颈。日前,市科委在平谷区马坊物流基地启动实施跨境食品农产品冷链电商公共服务平台构建与应用项目。项目实施后,将实现5类农产品冷藏及冷链配送,确保交易便捷安全。

  平谷马坊物流基地是本市重点建设的四大物流基地之一,是具有口岸功能的综合性保税物流基地,是首都东部发展带的重要物流节点和京津冀发展走廊上的重要通道。然而马坊物流迫切需要打造高水平的跨境食品农产品交易、展示、集散、结算和冷链物流技术支撑体系。

  此项目将重点开展平谷陆港自动化立体冷库、智能化冷链配送等关键技术研究,搭建冷链食品跨境电商平台。项目实施后,该基地将建立食品农产品冷链电商服务平台,构建高端食品农产品地区性冷链仓储及配送服务网络,实现葡萄酒、肉类食品等5类以上农产品的冷藏及冷链配送,并开发出智能化仓储管理系统、冷库作业智能化调度系统等。通过项目实施,构建服务于高端食品农产品电子商务的智能化冷链物流服务体系,实现高端食品农产品线上交易和线下全程冷链配送,确保交易便捷安全。

  据悉,去年底,平谷陆港已经获批成为临时口岸对外开放,成为我国内陆地区首个海陆联运的对外开放口岸和肉类进口指定口岸的内陆口岸。这两个口岸的获批为本市搭建跨境食品冷链电商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提供了政策支撑。今后,平谷陆港将依托跨境冷链电商平台,发展进口商品展示交易、冷链物流与共同配送,打造首都与天津、华北各港口之间进出口商品的商贸与物流枢纽,促进京津冀区域协作。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