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滞销到畅销,丰产又丰收 浙江电商破解农产品卖难

三农 浙江在线 2015年04月15日 09: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浙江永嘉龟背村的高山辣椒由滞销变畅销,临安去年网售农产品超18亿元,农民增收超2亿元……这都得益于与网络“结亲”。随着农村电子商务的普及,浙江农产品实现全线网卖,困扰农民多年的农产品卖难问题,得到有效破解。

  浙江是我国率先推广农村电子商务的省份。截至去年年底,全国共有211个淘宝村,每个村网商数量达到当地家庭户数的10%以上,并且电子商务交易规模达到1000万元以上。其中,浙江就有淘宝村62个。由于政府全力助推,“网上菜市场”“网上土特产精品店”等网店遍及浙江山乡各个角落。消费者登陆淘宝、京东等几大电商平台,都能找到相应的浙江特产馆。淘宝网上除了浙江省馆,还有宁波、衢州、龙游、德清、上虞等市县(区)馆18个,入驻网商约1500家、商品4000多种,并与2000多家合作社和生产企业建立了产销对接关系。

  农村电子商务给农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永嘉巽宅龟背村位于深山区,过去村民种植的深山辣椒尽管品质上乘却无人问津,有了网店后,有多少销多少。义乌廿三里街道屏石头村农民陈伟强,去年莲蓬、菱角网上销售额超过46万元。临安的山核桃也很有名,但不易储存,过了季就会霉变。过去农民盼丰产又怕丰产,而如今,农民再不用为此担心,每10颗山核桃,有5颗半通过网店卖出去,价格也比以前提高了两成多。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