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湖南常宁市早稻机插秧面积突破12万亩

三农 湖南农业信息网 2015年04月15日 09: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4月13日,笔者在常宁市罗桥镇依波洞田野上看到12台插秧机正在水田中往来穿梭,紧张作业;15辆大型旋耕机在纵横驰骋,大显身手,一片热火朝天的气氛。罗桥镇三合村种粮大户曾四清操作机械,满脸喜悦地插秧。“今年,我种植380亩双季稻,较去年增加了150亩,从播种、犁田、插秧、收割等实行机械化。从11日开始机插,15日可全部完成莳插,我对今年双季稻取得丰产信心满满。”

  该市以培育新型主体和推进农业机械化为抓手,稳定发展粮食生产。2015年全市落实粮食生产总面积118万亩,其中早稻50。5万亩;晚稻54。5万亩;旱粮12万亩。全面推进“一流转五服务”工作,使耕地逐步向种田能手集中。发展粮食适度规模经营,全市种粮50亩以上的大户、家庭农场、合作社(企业)分别达到2580户、920家、110个,新型经营主体逐渐成为粮食生产的主力军。全力抓好农机科技推广,今年计划推广新型机具1000台,普及农机新技术,培训农机操作技术人员3500人次,新增发展农机合作社20家,推广水稻机插秧27万亩。目前,该市完成机插秧12万亩,全市上下抢抓有利时机加快大田犁翻进度,全面抢插早稻。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