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今年甘肃兰州市将推广循环农业技术

三农 兰州日报 2015年04月14日 14: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4月12日,记者从兰州市农委了解到,由于我市循环农业存在秸秆综合利用率低、废旧农膜回收和畜禽养殖废弃物转化率低、农产品加工转化任务欠账等问题,为此,今年我市将大力推广循环农业技术,促使全市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率达到80%、废旧农膜回收利用率达到78%、规模畜禽养殖场废弃物利用率达到80%。

  据了解,今年兰州市将大力推广“玉米―秸秆青贮―草食畜养殖―沼气―沼渣、沼液还田”和“玉米秸秆―食用菌―有机肥”等循环农业技术,促进农作物秸秆向饲料、基料、燃料等方面转化,延长产业链条。同时,通过秸秆直接还田、过腹还田、堆腐还田,降低化肥使用量,增加土壤有机质,培肥地力,使全市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率达到80%。

  加强废旧农膜回收专项治理,对弃置于田间地头、村庄周围、交通沿线、沟渠河道等区域的废旧农膜进行集中清理,消除回收盲点,充分利用国家地膜回收与综合利用农业清洁生产示范项目和省级专项补助资金,扶持废旧农膜回收加工企业,完善回收利用加工体系,提高回收利用率,使全市废旧农膜回收利用率达到78%。

  同时,引导规模畜禽养殖场开展粪污排放和处理设施的循环化改造,加强养殖废弃物处理设施的日常运营维护,有效减少污染排放。积极推广规模化畜禽养殖场废弃物堆沤发酵生产有机肥技术。通过建设大中型沼气工程,开发农村清洁能源,推进沼渣、沼液还田利用。鼓励有条件的规模养殖场建设有机肥生产线,提高畜禽养殖废弃物的综合利用效益,减少环境污染。使全市规模畜禽养殖场废弃物利用率达到80%。

  引导优势产业向优势产区集中,推进农业生产经营专业化、标准化、规模化、集约化,为农产品加工企业提供优质原料。引导农产品加工企业充分利用贴息贷款、以奖代补资金开展精深加工,延伸产业链条。鼓励企业以创建名精特优新农产品品牌为战略方向,着力打造市场知名度高、附加值高、竞争力强的品牌产品。组织指导农产品加工业技术创新和推广,推进农产品加工业健康发展,使全市农产品加工率达到64.5%。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