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湖北武汉:七彩番茄走上江城餐桌

三农 楚天都市报 2015年04月14日 14: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发现,此前只在田间受宠的七彩小番茄,开始出现在超市和集贸市场,身价还不便宜。不过,也有尝鲜的市民担心,五颜六色的番茄吃起来会不会有问题?

  前天下午,在武昌中北路一家超市的蔬菜区里,两排放着七彩水果番茄的箱子吸引了众人驻足。“红色和黄色的小番茄还比较常见,这墨绿色、紫色和青蓝色的真没见过。”胡女士边说边挑选,“这个变了色的番茄,吃了应该不会有问题吧?”一位将五种颜色的番茄各买半斤的顾客说:“之前在农庄玩时采摘过,味道还不错,就是现在9。8元一斤还是有点贵。”

  昨日,在汉口唐家墩一家集贸市场里,紫色和青色的番茄摆上了摊子,价格在10元/斤左右。摊主称,这种彩色番茄是从东西湖的基地里直接购入的,因为种植量少,所以价格比较贵。

  武汉市农委蔬菜专家朱林耀介绍,这种七彩番茄在东西湖和江夏已成功试种两三年,但种植面积一直比较小,此前主要用来供下乡游玩的市民采摘观赏,去年才慢慢进入市场,价格较高。朱林耀称,七彩番茄是通过杂交而成,而非基因变化,相较于普通番茄甜度更高,所含微量元素更丰富。“像紫色小番茄含量更高,市民可放心食用。”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