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广东东莞市道滘农地扮靓成蔬果园

三农 广东农业信息网 2015年04月14日 13: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东莞市死道滘镇在推进都市农业发展过程中,着力引导农村土地向规模经营和集约利用方向发展,转变农业发展模式。去年,东莞市道滘镇以南丫村滨涌组部分农地为试点,将其改造成蔬果园,发展特色农业,有效地促进了农民的就业创业和增收,大家都说好。

  在东莞市道滘镇南丫村滨涌组试验田里,番石榴、番茄等果实累累、挂满枝头。果农告诉记者,这里30亩地全部种上了特色水果和蔬菜,包括有火龙果、番石榴、玉米、杨桃、番茄等。每逢周末,蔬果园都会有不少游客前来摘果游玩、体验农家的乐趣。

  果农表示,这里以前是种菜的,种水果的话好看一些,会吸引多一些人过来,礼拜六、日很多人过来采摘水果回去吃。

  在现场,记者发现除了蔬果园地块之外,这里还有许多闲置农地。东莞市道滘镇有关部门表示,30亩蔬果园是发展特色农业其中一个试点。接下来道滘镇将该地块300多亩农地进行整合,打造一个滨涌农业生态园,将划分成为三个功能区域,包括高端花卉和优质蔬菜种植大棚区,标准化水产养殖区,农业科研、餐饮悠闲、科普教育的多功能区。目前,该项目已达成投资意向,计划投资3600万元,将在今年底前初步成形。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