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云南永仁县宜就镇积极探索中草药产业

三农 云南农业信息网 2015年04月13日 13: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宜就镇位于永仁县城西南部,东与元谋县毗邻,西与大姚县接壤,是永仁的南大门。镇政府所在地距县城19公里,南永二级公路穿境而过,有着便利的交通和区位优势。全镇国土面积331平方公里,最高海拔2884.5米,最低海拔1220米,年平均气温17.9℃,立体气候十分明显。2011年宜就镇列为全省现代农业特色小镇,2014年被列为全国重点镇。为突出特色,宜就镇把握形势,抢抓机遇,积极探索特色产业,其中以林下套种中草药为重点。

  全镇目前有板栗31659亩,芒果2930亩,油橄榄3745亩,为实现产值增倍、以短养长、农民增收的目的,宜就镇根据实际,先后组织人大代表、优秀农民代表到建水、华宁、武定、楚雄等地考察中草药种植情况,邀请楚雄和康中草药公司的专家到宜就实地指导,在经过多次查看和认真思考后,计划在林下种植中草药410亩,其中桔梗350亩、天门冬20亩、白术20亩、其他品种20亩,目前种植地块正在规划中。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