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湖南双峰县22万亩油菜丰收在望

三农 湖南农业信息网 2015年04月13日 11: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你看,籽夹粗壮,籽粒饱满,亩产150公斤以上不成问题。”近日,正在检查油菜生产的锁石镇党委书记陈琳,指着该镇万亩油菜基地告诉笔者。县政协副主席、县农业局局长戴治平介绍:全县有2.6万农户共种植油菜22万亩,比上年增加5800亩,油菜丰收已成定局,估算每亩产籽150公斤以上,每产增收500元以上。

  双峰县是个农业大县,又属丘陵地带,光线充足,土地肥沃,适宜油菜生长,广大村民养成种植油菜的习惯,成为增收的主要渠道。近年来,我县以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主线,高规格布局,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实施,打造油菜产业,将此作为“民心工程”来抓,出台优惠政策,制订奖惩措施,建立激励机制,鼓励农民大种油菜。按照“政府引导、村组协调、农户自愿、效益优先”的原则,因地制宜、合理布局、统筹规划。2014年经县农业局的精心组织实施,创建了锁石、花门、走马街3个高标准油菜高产示范基地,在花门镇创建三熟制油菜高产栽培技术示范村;荷叶镇创建油菜旅游文化示范片,辐射带动油菜发展,形成全县22万亩的油菜生产规模,并以改良品种、改变规模、改换方式“三改”为重点,稳步推进油菜生产。

  在加大工作力度,加强组织领导的同时,我县以县农业局、农开办等相关部门组建农艺师、农技员为主体的17个服务分队,深入田间地头,为种植农户“随堂坐诊”开“处方”,提供技术指导与服务。还为广大农户实行统一免费供种、统一育苗移栽、统一培育管理、统一病虫防治、统一订单销售等“六统”制和给予农户每亩200元的奖励,催生一大批油菜种植大户和专业合作社应运而生。花门镇花门村村干部邹求初,与3人合伙,自筹资金250万元,成立双峰县盛丰生态种植专业合作社,流转土地560亩,去年共种植油菜316亩,经过精细管理和辛勤劳作,目前油菜丰收在望,每亩将为他带来1500元的收入,除掉开支成本,可净赚40多万元。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