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海南今年将建设58万亩高标准农田

三农 农民日报 2015年04月13日 08:5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邓卫哲)记者日前从海南省国土厅获悉,海南今年计划建设58万亩旱涝保收高标准基本农田,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

  据介绍,建设高标准基本农田,就是以提高基本农田质量为主线,统筹规划,实施土地连片综合整治,对耕作条件较差的土地实施田、园、路、林、渠综合整治,完善田间灌溉、道路等配套设施,建设集中连片、设施配套、高产稳产、生态良好、抗灾能力强,与现代农业生产和经营方式相适应的基本农田,全面提升基本农田综合生产能力。

  自2012年以来,海南已建成171万亩高标准基本农田。“十二五”期间,海南计划建成旱涝保收的高标准基本农田229万亩,新增耕地14万亩。海南现有耕地保有量1091万亩,基本农田保护面积941.17万亩,连续15年实现耕地总量动态平衡。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