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山东扩大一事一议财政奖补乡村连片治理试点

三农 大众日报 2015年04月13日 08: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山东省财政今年安排资金4.92亿元,继续扩大一事一议财政奖补“乡村连片治理”试点。

  据介绍,在各地科学规划、认真筛选的基础上,经专家评审,今年试点项目由去年的53个扩大到59个。其中,直管县项目20个,每个试点项目分配900万元奖补资金,非直管县项目39个,每个试点项目分配800万元奖补资金。按照山东省省政府《山东省农村新型社区和新农村发展规划(2014-2030年)》要求,指导各地既要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谋划试点,又要因地制宜、发挥优势、突出特色,兼顾产业发展、公共服务等专项规划,真正打造成具有浓郁乡土气息的宜居、宜业、宜游示范项目。

  据了解,为提高奖补资金使用效益,山东省今年还引入第三方监管和“信用负面清单”制度,完善县级报账或国库集中支付制度,强化考核验收和监督检查。同时,本着建管并重、持久有效的原则,研究完善财政扶持政策,加强项目管护,建立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长效机制,让项目长期发挥效益,进一步提升农民和社会各界的满意度。(记者 姜宏建、通讯员 孔进、严文达)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