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陕西白河:积极打造富硒白山羊品牌

三农 陕西农业信息网 2015年04月10日 09: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我县白山羊2014年饲养量达到18.02万只,已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养殖项目之一。白山羊养殖基本以放牧为主,常年食用各种天然的中高山区的草料,为绿色健康食品,白河白山羊主要外销到广东、深圳等地,农民养殖积极性较高。为提高白山羊品牌效益,在安康市畜牧中心的统一组织下,在我县饲养的陕南白山羊种群中认真挑选出3条纯种陕南白山羊,采集其四肢送安康市农产品质量检测检验中心实验室做富硒含量测定,经过一个多月的反复测定,测出我县白山羊羊肉含硒量为0.6mg/kg,属富硒羊肉,适宜人体吸收,极具宣传和推广价值。

  硒是一种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缺硒将导致脑血管、肝病、糖尿病、肿瘤、呼吸系统、关节炎、胃肠道等各种疾病发生,而补硒可以预防甚至治疗这些疾病。按照有关规定,羊肉富硒含量为0.2-0.9mg/kg,含硒量超过0.9mg/kg会对人体产生不利影响,含硒量低于0.2mg/kg则不利于人体吸收。

  白河白山羊肉富硒含量的测定,将有效提高富硒白山羊的附加值。白河近年来大力发展特色养殖,促进产业增效,农业部门将继续通过标准化养殖技术的推广、三品一标认证和富硒品牌打造等有效措施,提升白山羊产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