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威海水产品市场:近期国内鲤鱼市场价格普遍上涨

三农 威海水产品市场 2015年04月10日 09: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春节过后,国内淡水鱼市场价格整体较为平稳,而只有鲤鱼价格出现上涨。其中自今年春节过后,威海水产品市场鲤鱼的价格就率先出现上涨。目前山东威海水产品批发市场活鲤鱼每公斤价格在15-16元,比春节前上涨14.8%;比去年同期上涨24%。截止4月5日,江苏、山东、北京、湖北等地鲤鱼价格普遍出现上涨。

  据市场经销商介绍,造成近期国内鲤鱼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一是前年和去年鲤鱼价格均在低位运行,草鱼价格贵,很多水产养殖户放弃或减少鲤鱼养殖规模,增持其他高价鱼种养殖,造成鲤鱼行情出现“大小年”现象,价格也随之波动;二是目前主产区江苏的鲤鱼大多为原坑鱼,近期各大鱼塘陆续进入清坑期,造成出塘量减少,市场供给缺口加大。据了解,春节过后江苏塘口鲤鱼的供应就已出现货源偏紧的现象;三是受春季结婚的影响,婚宴上对鲤鱼的需求量有所增加,由此导致鲤鱼的市场需求与日俱增,价格也水涨船高。

  另据调查了解,山东等地受今年春天持续干旱的影响,造成本地鱼产量下降,市场需要大量的外地货源来补充。目前山东各地销售的鲤鱼主要来源于江苏地区,产区价格的上涨造成销区价格出现波动上升的趋势。从目前来看,短期内淡水鱼市场价格大幅走低的可能性不会太大,部分品种的供应会有所紧张;同时,受天气转热,运输成本及饲料价格的上涨,后期部分品种价格还将有小幅上涨的空间。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