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贵州玉屏:“惠农贷款”助农脱贫致富

三农 铜仁网 2015年04月09日 09:2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年来,玉屏自治县不断发挥金融机构资金支持力度,利用多种金融服务,大力实施产业化扶贫贷款,惠及全县广大种养殖企业。2014年以来,仅县农行就累计发放种养殖贷款2475万元,对该县种养殖产业发展提供了强大的资金支持。

  该县朱家场镇养殖大户郑顺芝是农行贷款受益的养殖户之一,2013年,他申请农行三农项目小额农户贷款70万元,引进高科技设备,流转土地120余亩,建起了合作社,实现了产业规模化发展。据他介绍,大青山农民专业合作社得到县农行的小额扶贫贷款后,养殖规模从2013年的50头扩大到2014年的120头,大青山的各项基础设施得到完善,养殖规模不断扩大,经济收入有所增加,产值从2013年的200 多万元增加到2014年400万元。

  如今,郑顺芝的合作社采用公司+农户的模式发展,养殖规模不断扩大,主要销往湖南、贵州等地,带动了当地村民就近就业。

  洪乃军是该县朱家场镇洪家湾村养殖大户,2014年温氏集团落户玉屏后,他积极参与到养殖中来,成了当地第一批养殖户。在建圈初期,遇到资金周转困难,他申请了农行贷款,通过县就业局小额贷款担保中心和玉屏农行考察后,给他办理了贷款相关手续,几天时间就把贷款资金发放到他手上,帮助他度过了难关。

  在农行信用贷款实施中,该县大力实施财政扶贫资金与贷款资金相结合的扶贫开发模式,搭建业企合作平台,调动社会资源和市场力量,促进种养殖业经济发展。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