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叙永县:发酵牛粪养蚯蚓

三农 农民日报 2015年04月09日 09:0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合作社里的牛粪处理总算找到好办法了!”四川省叙永县水尾镇月明村养牛专合社的张林说。他在四川农业大学生态农业专家李首成的指导下试行生态循环农业,即利用现有的牛粪按一定的规模比例堆放田间养殖蚯蚓,再用蚯蚓养殖鸡、鱼等。

  “以前直接将牛粪倒在竹林里,原本以为是很好的农家肥料,可肥效就不见好,我们就没想到要经过发酵处理。听了专家的现场指导,才豁然开朗。牛粪在阳光下再发酵一段时间,就可以投进蚯蚓苗了。”张林说。

  李首成介绍,牛粪经过发酵养殖蚯蚓,养殖过蚯蚓的牛粪是很好的有机肥料,可以用来种植有机蔬菜、花卉,还可以在田垄间种植黑麦草,黑麦草用来做草料喂牛。胡润林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