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云南石屏坝心镇杨梅上市啦

三农 红河日报 2015年04月08日 14: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5月还没到,石屏县坝心镇的特早梅却也等不及了,抢先一步来到市场,准备博个“头彩”。

  石屏县坝心镇万亩杨梅园位于异龙湖畔,种植杨梅4万余亩,是石屏县规模较大的杨梅种植基地。这里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让杨梅品质优良,品种丰富,主要有硬施、早梅、特早梅等。自2004年引进特早梅品种以来,往往要等到5月成熟才上市的杨梅,在3月底4月初就可成熟上市,抢占市场先机。

  种植户彭靖告诉笔者,特早梅成熟时间早、口感好、市场效益好,今年价格为每公斤80元至150元不等,虽然价格不低,但每天都有收购商来地里收购。今年他家种植特早梅60亩,共2400多棵,目前,挂果800多棵,挂果率比去年增长50%。按照每公斤80元的价格计算,那也是很可观的一笔收入,小小杨梅成了种植户的“致富果”。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