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甘肃定西岷县:又是一年药苗香

三农 甘肃经济日报 2015年04月08日 14: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三月岷县,地暖春回,陇上田间地头,药农戴着橡胶手套,喜笑颜开,正娴熟地采挖当归、黄芪、党参等药材种苗,在药农的努力下,一把把的药苗被整齐扎成小捆,送往各药苗交易市场,有些刚挖出来就有药苗小贩守在田间进行收购,整个春耕药材市场,药苗交易十分火爆。

  为了确保药材种苗质量,将药苗产业做大做强,岷县大力推进中药材规模化、标准化、多元化和机械化“四化”种植,使中药材产业的效益不断攀升。先后与中科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甘肃农业大学、甘肃省中医学院、定西市旱农中心、兰州大得利鑫泰有限公司等科研院所及企业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通过开展科研攻关,在岷归2号等优质新品种(系)选育等方面取得了突破性进展,抢占了市场制高点。如今,在种植链上新的栽植方式已被群众欣然接受,使农民对种苗的技术标准推行有了新的理解,那就是种苗的质量就等于产量和效益。日前,在岷县当归城药材交易市场,家住岷县秦许乡泥地族村民郑义说:“今年药材行情看好,水涨船高,我和朋友联合种了2亩的当归、党参苗子,当归苗子大概价格每斤5元,党参苗子每斤6元,按照今年的价格,光药材苗子一项收入就超过了1万元。”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