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浙江杭州:清明一过 时鲜的野菜大降身价

三农 杭州网 2015年04月08日 11: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清明过后,深受杭城老百姓喜爱的当季香椿、荠菜、马兰头等野菜都纷纷放下刚上市时的“傲娇身段”,价格变得比较亲民了。而作为春鲜之王的香椿,价格也从刚上市时每斤百元降至每斤25元左右。

  昨日,记者走访了杭城多家农贸市场、超市了解到,本地香椿已少量上市,价格从每斤25元至30元不等,虽然价格比起刚上市时便宜逾一半,但仍是当之无愧的春鲜之王。而荠菜、马兰头等野菜的价格也有所下降,降至每斤2-5元。

  不过,省农科院专家提醒消费者,叶子一碰就掉的香椿不要吃,其亚硝酸盐含量可能较高。

  现场

  香椿价格下降 仍“冠压群蔬”

  二月下旬是香椿上市的时节,农贸市场里倒不怎么能见到时鲜的香椿。昨天早上,记者再次来到屏风街农贸市场,却只在三四个菜摊上发现了香椿的身影。

  在一个菜摊上,一把把捆扎整齐,个头只有手指长的香椿被摆在摊位内侧销售。“现在香椿的价格便宜了,一斤只要25元,前两个星期还要四五十元一斤,”摊主王大姐告诉记者,每年早春香椿的价格是最贵的,2月份刚上市的时候,曾卖到过100元一斤的“天价”,“那时候香椿都从云南进,量少运费高,价格也自然贵。现在四川香椿也过来了,量大起来,价格已有所回落。”

  采访中,马大嫂胡阿姨前来挑选香椿。和买其他蔬菜不同,香椿都是按两来卖的,一把香椿有二三两。胡阿姨精挑细选了两把香椿,价格算下来不到20元。“和其他蔬菜比是贵了点,但家里孩子喜欢,买回去炒鸡蛋,味道蛮好的。”

  在仙林苑农贸市场,记者发现市场内的蔬菜摊位上都摆着一把把的香椿。一个摊位上的香椿价格为30元一斤,比其他摊位贵了不少。“这是本地香椿,富阳那边运来的,每天只有十几把拿来卖,一上午就能卖完。”

  除了农贸市场,在大型超市也能看到香椿的身影。世纪联华蔬菜采购主任任耀麟告诉记者:“现在的香椿仍是从云南那边进的,因为运费高,价格还是要20多元/斤。”不过,任耀麟表示,等月底本地香椿大量上市了,价格会下跌近一半,“余杭、富阳那边的香椿到月底就能大量上市,那时候价格会跌至每斤10元之内。”

  另外,马兰头、荠菜等野菜的价格也有所回落。任耀麟表示,马兰头目前在超市的售价为每斤2元,比起上个月的价格,便宜了近一半。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