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天津市武清区汊沽港镇种植猕猴桃

三农 天津日报 2015年04月08日 10: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记者走进位于天津市武清区汊沽港镇津溪桃源棚室内,被一种新奇的植物所吸引,缠绕盘曲的藤蔓下,一朵朵白色的小花散发着诱人的芳香,蜜蜂在花枝间飞舞,令人心旷神怡。 这里种植的是猕猴桃,眼下正是花期,为了提高果实的产量和质量,我们养殖了蜜蜂,用来为果树传播授粉。 管理人员王建军告诉记者。

  据介绍,猕猴桃也称狐狸桃、藤梨、奇异果,原产于中国湖北宜昌市夷陵区雾渡河镇。津溪桃源种植的猕猴桃去年11月中旬引进,共400余株。猕猴桃喜光怕晒、喜水怕涝,对温度和湿度要求较高,由于是第一年种植,他们还在不断摸索方法,总结经验,管理过程特别精心。目前,这些猕猴桃长势良好,已进入花期,正是传播授粉的关键时期,授粉的质量将直接影响果实的产量和口感。为此,他们从河北遵化引进一箱蜜蜂,放在棚室内,利用蜜蜂传播授粉,比起人工授粉,蜜蜂授粉后的猕猴桃结果率相对较高,果实成熟后味道更加鲜美,口感更好。猕猴桃一般一年挂果,但果实较少,每株结15个左右,第二年产量将明显提高,盛产期亩产可达1000余公斤。谈到猕猴桃的营养和价值,王建军说,猕猴桃果实肉肥汁多、清香鲜美,除鲜食外,还可加工成果汁、果酱、果酒、果脯等。它富含多种维生素,具有美容养颜、降低胆固醇、清热降火、抗癌等功效,很受人们喜爱,市场前景非常看好。

  王建军介绍,目前他们种植的猕猴桃主要作为津溪桃源的配套旅游项目,为游客提供新奇的观光采摘体验。随着种植经验的成熟,他们将扩大猕猴桃种植面积,满足更多游客的采摘需求,并作为鲜果对外销售,提高收益。同时也会在周边地区推广种植,带动地区设施农业发展。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