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湖北利川良种茶鲜叶上收购价达600元/公斤

三农 湖北农业信息网 2015年04月07日 11: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利川飞强茶业公司和金利茶业公司工作人员再次来到毛坝镇五二村向茶农收购高档良种茶鲜叶。

  2008年,利川市委政府在毛坝镇五二村梁家坝兴建了茶叶“双万元”工程(人平一万元、亩平一万元)试点基地

  ,28户农民发展了恩施州本地良种茶鄂茶1号、鄂茶10号、恩苔2号、毛坝旱一和“冷后浑”共104亩。

  今年,这一高档茶叶基地进入丰产期。春茶开采季节到来,飞强茶业公司和金利茶业公司定时定点上门收购。因为“冷后浑”是制作“利川红”的最佳原料,毛坝旱一是加工高档绿茶的最佳原料,“冷后浑”芽茶每公斤收购价达600元,毛坝旱一每公斤收购价达200元。

  梁颂美9斤良种茶“冷后浑”卖了2700元;田庆梅18斤毛坝旱一卖了1800元;王菊的“冷后浑”11斤卖了3300元

  ……茶农们依次排队出售鲜叶,一个个充满丰收的喜悦。

  据统计,当天飞强茶业收到“冷后浑”鲜叶96斤,付给10多户茶农2.88万元,金利茶业公司收到毛坝旱一鲜叶360斤,付出现金3.6万元,20多户茶农当天收入即6万多元。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