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南通:鸡蛋价格跌入低谷 预计一个月后迎来小幅上涨

三农 南通网 2015年04月07日 10: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期,通城鸡蛋价格迎来“跌停”,不少鸡蛋商贩叫苦不迭,感叹去年超高的鸡蛋价格一去不复返。据了解,目前鸡蛋价格普遍在4~4.5元每斤,较去年最高超7元每斤下降不少。不过,业内人士指出,1个月后,鸡蛋价格或因蔬菜存量降低而迎来小幅上涨。

  昨天,在市区莘园路菜市场内,记者在一鸡蛋摊贩前观察了许久,也未见较多市民前来选购。一名做了30多年鸡蛋生意的商贩感叹,这一个多月来生意下降明显。“除了过年期间鸡蛋生意不错外,现在不论是价格还是销量都明显下降许多。”记者了解到,目前市场内鸡蛋价格普遍在4~4.5元一斤,而近期每日的销量也只有去年同期一半左右。

  为什么近期鸡蛋价格会较大下跌呢?该商贩分析,去年鸡蛋价格大涨,养鸡户大量养鸡导致目前鸡蛋数量供大于求。“去年鸡蛋最贵超过7元一斤,可谓近10年来最高。这让不少养鸡户加快养鸡生蛋的速度,导致目前鸡蛋数量过多。再加上春节刚过完一段时间,不少市民家中鸡蛋还有些存货,致使目前蛋价大幅回落。”

  那么,未来鸡蛋价格还会下跌吗?“下跌的空间已经很小了,目前基本属于最低价。”该商贩认为,根据往年经验,随着1个多月后市场上蔬菜存量的减少,鸡蛋价格会迎来一轮上涨。不过,涨幅应该不会大,像去年那种超高价格恐怕很难再次出现。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