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安徽休宁:香榧树拓宽群众致富路

三农 安徽农网 2015年04月07日 10: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汪书记,这香榧苗多少钱一棵啊?需要几年才能挂果啊?”板桥乡板桥村石岭组的村民们围着正在发放香榧树苗的该村支部书记汪长寿问,“这株大苗已经培育了七年了,一株要一百多块钱,是我们乡的农技干部从浙江诸暨那边买回来的,这香榧树将来结果后就是我们的摇钱树啊。”汪书记兴奋地对大家说。

  据了解,香榧为常绿乔木,雌、雄异株,雄树光开花不结果,开花期在4月份,风媒传粉。香榧嫁接栽植5-7后进入挂果期,15年进入盛产期,一般株产榧蒲100-200公斤,最高可达600公斤,经济寿命可长达500年以上,经济效益十分可观。该乡由县扶贫办牵线,前往浙江诸暨引进了600株“高贵”的香榧树,在板桥村石岭和杨林湾两个村民组进行试种,待试种成功后将在全乡推广,以拓宽广大人民群众的致富渠道。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