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安徽濉溪县:家庭农场带动千家富

三农 安徽农网 2015年04月07日 09: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日前,记者来到濉溪县百善镇永建家庭农场,眼前一望无际的小麦长势正旺,格外喜人。“去年,我们家的纯收入突破百万元,乡亲们的收入都有了增长。”农场负责人赵德平喜滋滋地说。

  2009年到2011年,种粮大户赵德平在百善镇叶刘湖村流转土地1700亩。2013年6月,赵德平成立了淮北市首个家庭农场,一年两季,一季小麦,一季玉米,都是作为种子用;除种植玉米,农场又套种西瓜。

  “其中,种子的价格比通常的粮食要高15%到20%,套种西瓜每年产量有好几百吨,这不是一笔小收入。”老赵自豪地告诉记者。

  不仅仅种植方式改变了,记者注意到农场仓库内,到处是琳琅满目的农业机械及烘干设备。“我们的耕种收机械化水平达到了100%。”走进农场麦田,一个现代化气息甚浓的“淮北市农业三情永建农场监测点”引人注目。“有了这套设备,土壤墒情、病虫害等通过手机、电脑都能接收到。”赵德平拿出手机,让记者看刚刚收到的数据。据介绍,赵德平父子是当地有名的科技示范户,父子二人积极开展新品种、新技术示范推广,优质专用良种覆盖率达到100%。

  叶刘湖村村民陈志来说,在永建农场的代理下,这几年农户小麦套种西瓜越来越多,家家户户的收入都有增加。永建农场带动了1500户科技示范户,培训出了种植能手百余名。

  赵德平计划下一步流转土地3000亩,种植优质小麦2700亩,玉米2000亩,大豆600亩,小麦间作套种西瓜种植500亩,双薄膜覆盖西瓜种植100亩,其他品种农作物300亩,总产值1500万元,纯收入240万元。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