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有了农机服务队省时省力又省心

三农 农民日报 2015年04月07日 08: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记者吴晓燕鲁明

  通讯员曹应森

  “三月掀春潮,农机助春耕。”日前,在全国马铃薯最适宜种植的三大区域之一——被誉为“中国薯都”的甘肃省定西市安定区李家堡镇花川村旱作农业示范基地上,花川村利民农机服务队的现场作业,引得前来参加定西市农机服务队现场观摩会的代表们啧啧赞叹:“农机服务队旋耕、覆膜速度快,省时省力又省心。”

  “去年,花川村农机服务队机械化共为本村及周边区域耕作4953亩。今年一开春,找我们的人比去年还要多。”花川村利民农机服务队成立于2013年,这支拥有39台各类农机具的服务队,每年一到春秋季节,就忙得不可开交。近年来,安定区以大力发展现代农业为目标,着力推广农业机械化作业技术,新组建了11支农机服务队,实行耕、播、防、收专业化服务和集约化经营,进一步提升农机社会化服务水平,促进农业增产增收。

  记者来到安定区香泉镇马莲村9社时,正在组织农机作业的马莲村党支部书记冯俊海告诉记者,农机作业在为群众提供方便服务的同时,还坚持低价运行,为本村农户提供优惠服务。

  “深耕一寸土,多耐十天旱。机械化作业技术含量高,覆膜匀称,操作更标准。”在现场,前来帮亲戚家覆膜的马莲村3社村民苏尚仁说,“现在老百姓观念变了,家家户户种地膜洋芋、全膜玉米,要不是实现机械化作业,光覆膜就是一项费力费时的苦活儿累活儿。所以说,农机队就像给我们种植全膜马铃薯的农民插上了增收的‘翅膀’。”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