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安徽舒城县:茶季到 茶机俏

三农 安徽农网 2015年04月02日 10: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连日来,气温不断回升,茶树吐露出新芽。随着春茶上市的脚步加快,舒城县河棚镇的茶农们纷纷忙着更新和选购茶叶加工机械,准备着新一轮的春茶生产。

  河棚镇现有茶园5000多亩,茶叶是全镇三大支柱产业之一,也是当地农民收入的重要来源。近年来,为解决劳动力外出务工,茶叶加工制作过程中缺少劳力的难题,该镇积极引导和扶持茶农应用茶叶理条机、烘干机等茶叶加工机械,推广机械化制茶新工艺。并通过开展机械化制茶培训、发放机械化制茶技术要领、茶叶大户示范带动、落实农机补贴政策等措施,使广大茶农体会到采用机械化制茶省时、省力,而且操作简单,容易掌握,机械化制茶很快得到茶农的认可,并迅速在全镇普及开来。据了解,目前全镇有600多台套制茶机械,用于茶农自加工或代加工,机械化制茶率达80%以上。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