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湖南冷水滩区养殖青蛙实现增收致富

三农 湖南农业信息网 2015年04月02日 10: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人勤春来早。虽然如今是青蛙的初醒期,但位于冷水滩区蔡市镇邓家铺原生态种养殖基地的养殖户邓共杰却不闲着,每天提起精神关注青蛙的动静。

  邓共杰介绍,这些天,他每天步行十多分钟到养殖基地,观察刚孵出来的100万只蝌蚪。“22亩养殖基地我要一亩一亩地观察过去,平均每亩要观察10分钟左右,有时喂点食,看到配套设施有破损就赶紧修复,防止鸟类吃它。”邓共杰一边给基地的蝌蚪喂豆浆,一边告诉笔者。

  在青蛙冬眠时,邓共杰就在每亩田里设置8到10个池子,每个池子里用高锰酸钾进行消毒并放入适量的盐,为青蛙提供适合生长的盐水水质。这段时间他除了观察蝌蚪状况,还要定期换水以保持水质清洁。“养殖的青蛙比本地青蛙长得快些而且大个一些,农历八月十五至9月时就可以正式销售了。”邓共杰说道。

  邓共杰养殖青蛙22亩,4―5千元/亩,单青蛙一年收入10多万元,如今已带动邓家铺村3户人家养殖。随着示范效应的进一步显现,预计有更多的农户加入养殖队伍,实现增收致富。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