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广西全州:冬种油菜丰收在望

三农 广西农业信息网 2015年04月02日 09: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年,全州县庙头镇兆村1000亩优质高产核心种植示范区的油菜长势十分喜人,现在正是花谢结实之时,估计5月上旬便可以收获。

  该示范区的目标要求是平均单产比当地平均产量提高10%以上。主要内容:一是开展田间试验示范,筛选出适合当地生产的高产优质油菜新品种;二是通过品种和生产技术集成,确定本地区适宜的栽培模式、土壤施肥优化比例、植保主要措施,大幅度提高油菜单产和品质;三是开展技术培训和技术服务。

  听农技人员介绍,冬种油菜合理利用冬闲田,油菜籽可以出售增收,油菜桔杆还田是很好的有机肥来源。推广发展油菜种植,进一步提升土壤有机质,可减少农用化肥的施入。

  该县为做好清洁田园实现美丽乡村,要求全县农技人员在春耕备耕农忙之时深入基层切实加强指导农户管理好冬种油菜,确保农民种植油菜增产增收,同时为增加土壤有机质来源打下坚实的基础。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