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着力打造海南生态农业产业优势

三农 海南日报 2015年04月02日 09: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转战商场30余年,最大的幸运就是选择来到海南,在当今良好的生态环境堪称奢侈品的中国,海南拥有最广阔的平台,让我有机会实践自己的梦想,这是一件让人兴奋和激动的事情。”30日上午,“生态农业·福山论坛”在澄迈县盈滨半岛举行,海南瑞今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总裁潘小平发表致辞时由衷地感慨。

  据介绍,海南瑞今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作为海南本土一家以投资城市基础设施和生态农业产业化的大型企业,是此次论坛的主要发起者之一。该企业自1998年成立以来,一直践行生态发展、服务民生的理念,目前拥有海南瑞今农业产业化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海南瑞今畜牧有限公司、海南瑞今肉类食品有限公司、海南省农产品运销有限公司、海南瑞今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海南瑞今现代物流有限公司、海南瑞今连锁超市有限公司、海南盈涛水库有限责任公司、海南福地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等12家全资子公司,其中,重点打造的有黑猪绿色产业链项目、海南富硒生态农业产业开发项目等。

  谈及发起论坛的初衷,潘小平表示,海南生态环境保护较好,工业污染较少,地理位置相对独立,独有的特色热带农畜产品和海产品等众多,具有发展生态农业的绝佳优势。2014年,瑞今生态产品销售收入突破4亿元,在上海,瑞今黑猪已成为中高档肉品市场的第一品牌;在海南,在品牌化经营的生态农产品市场,瑞今产品市场占有率最高;在深圳、上海等城市,瑞今还建立了功能齐全的加工分销中心;目前初步形成了具有较强市场开拓能力的营销团队,2015年计划完成销售收入10亿元。

  但与此同时,作为民营企业,其发展也遇到了瓶颈。潘小平坦言,瑞今在快速成长发展的过程中,也遭遇了诸如资金短缺、人才匮乏、政策配套、标准及认证等难题,需要融资融“智”,解决企业发展的问题。

  “此外,随着工业化的基本实现,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取得了举世公认的建设成就;但与此同时,环境污染、资源枯竭、社会经济结构失衡等挑战也接踵而至,这是中国各级政府和每一个公民将面临的难题,也考验着社会企业的责任担当意识。”潘小平说,作为一家有梦想有责任担当意识的企业,海南瑞今愿意倾尽全力,打造海南生态农产品全产业链,探索海南生态循环农业发展模式。

  论坛上,潘小平代表海南瑞今还发出倡议,提议成立永久性论坛,为致力于海南生态农业发展的各界人士提供一个沟通、探讨、碰撞、交流的平台,汇聚智慧,凝聚共识。与此同时,倡议筹备成立中国南海生态农业产业基金,在龙头企业的带动下,整合各市县优势资源和农业企业,提升核心竞争力,计划3-5年的时间,将海南生态农业打造成国内第一品牌,成为海南优势强势产业。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