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广东中山:水耕蔬菜小农庄渐成时尚

三农 广东农业信息网 2015年04月02日 09: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中山市三乡镇白石村,中山维谷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选中5亩环境秀美的山地,建起水耕蔬菜基地。在已建好的两个棚里,一边以水耕生菜、香料为主,一边以番茄等果蔬为主。“最主要的还是向外输出种植技术和服务,除了与种植企业、农庄合作外,让水耕蔬菜走进家庭是另一个重点拓展方向。”维谷公司中山负责人黄海超经理告诉记者,目前家庭客户主要以高收入人群为主,“ 水耕蔬菜”进家庭渐成时尚,看好未来发展空间。

  据记者了解,水耕种植系统是一种无需土壤的农耕方式,已经在发达国家大面积推广,中国也在近几年引入。水耕蔬菜在欧美发达国家较为流行,日本40%-60%的居民吃上了水耕菜。

  黄海超告诉记者,水耕蔬菜一亩前期投入是40万元左右,而普通的大棚蔬菜前期投入大约5万到10万。水耕蔬菜的种子、营养液、技术都从海外引进的话,成本就高。

  他带记者走进水耕棚看了整个种植系统。据他说,水耕蔬菜不仅营养丰富,在很大程度上保持食物的原味,而且不用农药和控制肥料比例,可称为“纯净菜”。很多高收入人群尤其重视健康生活,水耕蔬菜作为餐桌上的“贵族”,主要还是销给这些人群。

  黄海超说,与其他企业的区别是,维谷公司的重点并不是以销售水耕蔬菜本身为主,而是高起点错位竞争,以技术、设备和服务输出为主。让水耕蔬菜走进家庭,是维谷公司目前的重点营销方向。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