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常山胡柚来沪“吆喝” 乡土野果“香飘”上海滩

三农 东方网 2015年04月02日 08: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常山胡柚香气诱人、清凉祛火。

  “鲜美胡柚哪里尝,浙江衢州找常山”。今天,2015常山胡柚上海推介会在沪举行,胡柚及其深加工产品赢得8000多万元大单。今年常山还将与合作方共建立高端胡柚品牌建设基地4000亩,专业电商平台2—3个。

  常山胡柚是我国特有的地方特色柑橘品种,为柚、橙、桔三种水果天然杂交而成,原产自钱塘江源头的浙江省常山县,至今已有600多年种植历史。据浙江大学、中国农科院南京植物研究所、浙江农科院测定分析,胡柚具有丰富的类黄酮类等活性物质,并含有人体所需的16种必需氨基酸和磷、钾、钙等矿质微量元素,具有清凉祛火、镇咳化痰、降低血糖、润喉醒酒、养颜益寿等诸多药理功效,是老少皆宜的集营养、食疗保健、美容、延年于一体的纯天然的保健绿色食品。

  从八十年代中期开始,常山县就把胡柚作为农业经济的支柱产业来抓,有“十一任书记齐抓一只果”的美称。经过多年努力,2014年全县胡柚面积已发展到10.5万多亩,年产量达14万吨,总产值达4.5亿元。

  2014年,常山县委县政府提出振兴“常山三宝”(胡柚、山茶油、猴头菇)计划,胡柚振兴大计拉开帷幕。大力实施胡柚产业提升发展三年行动计划,重点在药用功能性开发利用、精深加工、品牌文化建设上争取新的突破,走特色化、精品化、产业化的转型提升之路。与浙江省柑橘研究所合作成立常山县胡柚研究院,引进上海恒寿堂有限公司等一批深加工企业,形成了胡柚宝(黄酮素)、胡柚精油、囊胞、果脯、果茶、果汁、胡柚酵素、饼干、果酱、原浆等系列深加工产品10多个;2015年1月常山胡柚在浙商所大宗商品交易中心正式挂牌上市交易,并建立了上市交易营运中心、金融服务中心,胡柚营销向电商化、全球化新型销售方式发展;积极谋划建设胡柚文化文化博览园、胡柚大道,设置胡柚景观雕塑,推广“胡柚娃”卡通形象,举办各类胡柚主题节庆活动,打文化牌让“常山胡柚”品牌越来越深入人心。

  酒香还需勤吆喝。常山县委书记王良春说,胡柚是常山农业经济的主导产业和农民增收致富的支柱产品,历届县委、县政府都十分重视胡柚的宣传推介,这次胡柚来沪推介,就是要借助上海这个国际化大都市,打响胡柚知名度,让更多人了解胡柚,让胡柚进入更广阔的天地。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