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今年西藏日喀则力争粮油总产40万吨

三农 中国西藏新闻网 2015年04月02日 08: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记者近日从日喀则市农牧局获悉,今年,日喀则市将围绕农牧业现代化,以改善农牧民生产生活条件、增加农牧民收入为首要任务,努力提高农牧业综合生产能力。力争全年粮油总产达40万吨,年末牲畜存栏量控制在480万头,肉、奶产量分别达到5万吨、8万吨。

  切实抓好种植业生产。今年,日喀则市落实播种面积130万亩,全市将按照“良种良法良田配套、农机农艺结合、行政技术互动”的要求,落实青稞小麦良种推广 面积53.345万亩,其中三大新品种“藏青2000”38.02万亩、“喜马拉22号”13.02万亩、“山冬7号”2.305万亩。同时,在桑珠孜、 江孜、白朗、拉孜四县(区)抓好青稞“喜马拉22号”和“藏青2000”的“万亩千斤、千亩千斤”示范工作,在13个县(区)建设麦类作物种子田 77910亩、油菜种子田363亩、脱毒马铃薯种子田690亩。

  加快推进畜牧业发展。全市将加快畜种改良步伐,围绕肉奶等畜产品增量、满足市场需求,分区域、有重点地抓好黄牛、岗巴羊、白绒山羊、藏鸡等畜禽良种推广扩 繁工作。今年,将集中项目、技术资源重点抓好桑珠孜、江孜、白朗、萨迦四县(区)黄牛改良工作。同时,加大集中连片人工种草力度,提高优质牧草生产能力和 防抗灾饲草料支撑能力,在南木林县艾玛乡实施牧草新品种培育示范,探索在聂拉木县索作乡建立防抗灾饲草基地、在康马县试点高产牧草引进栽培,进行牧草产业 发展的有益尝试。

  推动农牧业产业化经营再上台阶。重点围绕青稞、岗巴羊、马铃薯、无公害蔬菜、奶产品、藏鸡、林下资源加工,加大对现有龙头企业的培育扶持,力争新培育市级 产业化经营龙头企业4家,推荐自治区级龙头企业2至3家;引导产业化经营龙头企业和专业合作组织积极发展“公司+合作组织+农牧户”、“公司+基地+农牧 户”的经营模式,大力发展订单农牧业,强化利益联结机制,形成 “风险共担、利益共赢”的良性发展格局;积极打造“岗巴羊经济圈”,从人工种草、舍饲半舍饲规模养殖、原料供给、产品营销等方向加大投入力度,建立相应机 制,力争取得实质性进展。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