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千余农机具齐上阵 天津市宝坻区春耕忙

三农 每日新报 2015年04月01日 15: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最近几天,天津市宝坻区牛道口镇照民农机合作社社长刘兆民的电话一直响个不停,咨询洽谈深松、旋耕作业的农户接连不断。目前,宝坻区24家农机合作社,1099台(套)大小农机具全部投入春耕。

  目前签订春耕作业订单的就有3万多亩,社里百余台大小农机全部出库作业了。 刘兆民高兴地说, 合作社的快速发展,还要得益于农机补贴政策。

  照民农机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2年,当时只有7台农机,作业实力有限,补贴的实惠促使合作社的农机淘汰更新。目前,合作社有各种农机一百余台,其中拖拉机、收获机等大型机械就有四十余台。两年多来,合作社农机购买成本就节约了300多万元。

  机械种类逐年增加更新,满足了农户耕地、播种、收割等不同需求,这使他们的作业范围不断扩大。 今年我们不仅承担着周边几个镇村的春耕任务,还接到了内蒙古、东北、河北等跨省作业订单。全年春耕秋收作业面积预计将达到六万余亩。 刘兆民说, 今年还打算买大型拖拉机和玉米收获机7台(套),原价得200多万元,补贴之后能省70万元呢。

  实力不断增强,效益也不断攀升。 今年合作社效益预计能达到300多万元,要比去年翻一番。 刘兆民笑道。

  照民农机专业合作社只是宝坻农机快速发展的一个缩影。合作社采取统一经营的方式,不但提升了效益,更提高了合作社的综合耕作能力和各式农机具的购买力。

  目前,宝坻区共有在册农机合作社24家,大小农机具1099台(套)。自2004年,宝坻区农机补贴政策实施以来,补贴力度逐年加大,每年补贴金额由原来的240多万元增加到现在3000万元以上,农机装备不断优化,推动了 耕整地机械化 、 玉米收获机械化 、 水稻全程机械化 、 设施农业机械化 、 高效植保机械化 五大工程的提升。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