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湖南长沙县春茶生产形势分析

三农 湖南农业信息网 2015年04月01日 15: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伴随着天气渐渐转暖,春茶萌芽速度增快,每天都有数千茶农上山赶采春茶,我县茶园正式进入采摘期。由于今年气候回暖早对春茶萌发非常有利,我县今年春茶生产态势比较乐观。

  截至3月27日止,全县共产干茶22.65吨,产值2944.5万元。全县茶园3月8日开采、3月18日进入采摘高峰期,熟练采茶工人均工资每天高达300元。所产茶叶均为高档毛尖。价格居高不下,产品畅销,目前供不应求。其中“融雪初芽”每市斤售价高达2980元、“青花瓷”每市斤2880元、“高桥银毫”每市斤1000元,一般毛尖每市斤260-750元不等。根据对主要产茶基地的调查,预计亩平均增产20%左右。增产主要原因分析:一是去年冬季茶园培育管理到位,深施基肥比较充足;二是春节前后雨水充沛,气温均为0度以上无降霜日,茶树无冻坏状态;三是温度均衡,开春以来维持在20度以内,促使芽头发芽比较整齐,采摘相对容易;四是所采茶叶叶片质量好、加工比较顺利,茶叶内含物丰富产量高。

  春茶后期的生产形势与天气情况密切相关,天气阴雨相间则适宜名优茶采摘,延长采摘期,产值、产量稳中增加;气温如猛增即加快芽头萌发则采摘时间集中导致人工采摘相对紧张,采摘及产品加工标准不同,销售价格相应会低些。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