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湖南涟源10万亩油菜丰收在望

三农 湖南农业信息网 2015年04月01日 11: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阳春三月,春光明媚。走入涟源市斗笠山镇万亩高产油菜示范片,一股醉人的油菜花香随风扑鼻而来、沁人心脾。放眼望去,那盛开的油菜花,芬芳金黄、绵延起伏,让人陶醉在花的海洋。

  “今年的油菜品种特别好,我们也加强了田间管理,产量可能比往年都要高,预计平均亩产能达150公斤以上。”看着长势喜人、丰收在望的油菜地,助农合作社负责人彭姣娥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今年,全市10万亩油菜长势良好,丰收在望,预计平均亩产菜籽可达120公斤以上。示范区可达到150公斤以上,仅此一项,全市农民可增加收入上亿元。

  近年来,涟源市委市政府按照“政府引导、部门协调、效益优先、农民增收”的原则,着力高标准打造油菜生产连片种植基地。在坚持“种子良种化,种植规范化,管理科学化”的基础上,免费为农民提供种植培训基础上,落实惠农政策,加大财政投入,强化服务指导,重点抓好了斗笠山、龙塘、湄江、七星、水洞底等5个油菜示范基地。尤其是斗笠山镇万亩油菜高产示范区,该镇党委、政府积极扶持油菜产业发展,大力培育扶持种植大户和专业合作组织,选用新品种,采用育苗移栽、机耕、机播等新技术发展油菜生产。由于管理到位,油菜长势普遍较好,丰收在望。全镇万亩油菜平均产量在150公斤以上,尤其是2000亩机播示范区的油菜平均产量更达到了200公斤以上。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