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云南石屏县异龙镇万亩马铃薯开挖上市

三农 新广网 2015年04月01日 10: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石屏县异龙镇高家湾、豆地湾村委会千亩连片的马铃薯已经成熟,呈现出一片丰收景象。

  据悉,石屏县异龙镇的马铃薯以异龙湖淤泥做肥料,加之疏松的土质,充沛的阳光,优良的水质,使得异龙湖马铃薯以优美的品相、酥软的口感、良好的品质而闻名蔬菜市场。

  近几年来,异龙镇把冬马铃薯种植作为冬季农业开发中的主导产业抓紧抓好,积极引导农民发展马铃薯种植,形成了独具特色的“三茬轮换”种植模式。在种植过程中,异龙镇积极下派农技员到田间地头开展技术指导,大力开展马铃薯新品种实验推广种植、地膜覆盖种植、测土配方施肥、防霜防冻等科技栽培技术进行耕种和管理,大部份马铃薯已成熟,丰收在望。据开挖的种植户介绍,今年的马铃薯价钱虽然比去年略有下降,但产量好,不会影响种植户收入。如今马铃薯已成为异龙镇广大农民增收致富的“金饽饽”。

  据了解,今年异龙镇冬马铃薯种植面积达1.2万亩,种植品种主要有宣薯2号、丽薯6号,青薯9号,合作88,种植马铃薯的村委会主要有高家湾、豆地湾、大水、小水等村委会。如今,马铃薯销售疲软情况下,以每千克收购价为2.8元计,每亩产量可达2500千克,每亩可收入7000元,全镇预计总收入达8400余万元。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