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辽宁省养殖业粪污治理三年规划出台

三农 辽宁日报 2015年04月01日 10: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日前,从相关部门了解到,从今年开始,辽宁省启动畜禽规模养殖场(小区)标准化生态建设项目,每年择优扶持改造升级一批畜禽标准化生态养殖场(小区),推进畜禽规模养殖场(小区)“四改两分再利用”,并实施粪便污水处理设施改造升级。

  据悉,该项目改水冲清粪为干式清粪、改无限用水为控制用水、改明沟排污为暗道排污、改渗漏地面为防渗地面,实现固液分离、雨污分流,预计3年时间通过示范、带动效应推进畜禽养殖业粪便污水治理。

  按照畜禽粪便污水无害化、产品安全化、繁育良种化、养殖设施化、生产规范化、防疫制度化的标准化生态规模养殖场(小区)建设标准。今年,对200家环境问题突出的养殖场(小区)畜禽标准化改造升级已经启动,在“四改两分再利用”的基础上,按照“种养结合、以地定畜、还田利用”的原则,建设或完善与养殖规模相匹配的粪便污水“防渗漏、防雨淋、防外溢”贮存设施。通过自有、租赁、协议使用等方式确保具有消纳本场全部畜禽粪便污水的消纳地(农田、果园或林地),铺设或购置从场内到周边消纳土地的有机肥料均匀施撒输送设施、设备,实现畜禽粪便污水的妥善贮存、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规模养殖场(小区)可在实现粪便污水源头减量化基础上,根据自身场地和周边环境情况选择适合的粪便、污水治理模式,鼓励有条件的养殖场(小区)对处置后污水、沼液进行循环利用,进一步减少用水量。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