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广西北流:家庭农场“引爆”乡村游

三农 广西日报 2015年04月01日 09: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春天到了,今年来农场游玩的人应该会更多。”看着果场里大片果树冒出的翠绿嫩芽,赖剑锋满怀信心地说。

  赖剑锋是北流市九代富众家庭农场场主。该农场距市区仅3公里,交通便利,生态环境优美。农场种植有提子、火龙果、百香果等近百亩。此外,农场开设有游泳池、球馆、KTV等娱乐设施。据他介绍,去年来农场游玩采摘的市民超过5万人次。

  最近两年来,像九代富众这样的家庭农场在北流市区周边陆续出现。以此为契机,借力当前生态旅游热潮,北流市引导这些新兴的家庭农场大胆摸索,创立了种植业、养殖业、加工服务业“三位一体”的综合经营模式,培育出旅游业新的增长点。截至今年3月,该市共有近40个家庭农场,其中上规模的家庭农场就有24家。粗略统计,这些家庭农场去年吸引游客数十万人,带来直接经济收益1200多万元。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