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湖北启动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工作

三农 农民日报 2015年04月01日 08: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何红卫乐明凯)近日,湖北省农业厅在武汉召开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工作动员大会,安排部署江夏、潜江等4个县(市、区)申报创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以及宜都、宜城等24个县(市、区)争创湖北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工作。

  湖北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总体合格率已连续4年位居全国前列,得到了农业部领导的高度肯定。湖北省农业厅厅长戴贵洲表示,农产品质量安全是食品安全的源头,也是“易碎品”,手稍一放松就会被打碎,一定要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国家安全县创建时间紧、任务重,4个创建县(市、区)必须全力以赴、高效推进。省级创建县要稳扎稳打,扎实创建,省农业厅将认真督导,严把标准,严格考核,宁缺毋滥。

  农产品质量安全是农业企业和农产品闪亮的大品牌,是一个县非常好的名片。湖北省农业厅总农艺师邓干生在会上指出,县域是农产品生产的源头和质量安全监管的前沿,各创建县要成立领导工作专班,明确责任清单和时间表,加大投入力度,加强监管体系建设,发动社会共同参与,争创农产品质量安全县这个大品牌、大名片。

  这批湖北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采取竞争性创建,从即日起到明年年底。经考核,湖北省将遴选出11个排名靠前县正式认定为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由省政府命名为“湖北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县”称号。湖北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公室主任王盛桥介绍,省级考核办法由工作考核、质量安全水平、群众满意度和省、市农业部门日常督导检查4部分组成,部分还高于国家标准。如湖北制定群众满意度的标准应在80%以上,高于国家级标准10%,这就是要以严格的规章制度,不断提升公众参与和公共服务水平,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