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天津各区县发展休闲农业促增收

三农 天津广播网 2015年03月31日 15: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如今,自驾去采摘,成为了很多市民周末休闲的首选。这一新兴的郊县旅游方式兴起,也带动了越来越多的农民优化产业结构,走上了致富的道路。

  走进滨海新区大马杓沽村的温室大棚中,一颗颗红彤彤的草莓从绿叶中探出头来,据了解,大马杓沽村共有草莓大棚150亩,种植了二十多个品种的草莓。不少游客都是程慕名而来。

  游客: 这个草莓挺好,吃着口感好,酸甜口味的。他这介绍的品种有好多,我们就吃着天香感觉最好。

  其实,在去年的这个时候,大马杓沽村的草莓品种还远没有如今这么丰富,产量也不高。从去年春节后开始,大马杓沽村又先后新建70多个温室大棚,一些种植大户还专门从北京、丹东、保定、湖北等地引进了二十多个草莓新品种进行培植。村支部书记从子来自豪的说,如今,不论游客喜欢什么样口味,都能在这里找到适合的品种。

  从子来: 原来品种很单一,像甜查理、九九、天香,就那么四五种。通过出去考察,我们又引进了红颜九九、杏香、红袖添香二十多个品种。游客进棚子里,各个品种先品尝,愿意吃哪个品种的口感好久摘哪个。

  尝到了先进科技带来的甜头,除了继续引进新品种,大马勺沽村还从天津农科院引进了无土栽培技术。在一些试验大棚里,草莓被种在立形架子上,使用营养调配的草炭土进行生长。大马勺沽村村长李俊平说: 它这个长得还是比咱们陆地个儿大,口感也好,枝繁叶茂的,肯定产量也高。如果今年草莓效益特别好,咱们就往高科技方面发展,引进个儿大的,效果好的品种,也让它无土栽培。

  在本市的各个区县,像大马杓沽村这样通过休闲农业拓展农业功能,提升农民收入的例子还有很多。市农委主任张国庆表示,今年, 三产 融合的重点是打造休闲农业品牌和提升服务。

  张国庆: 我们将加快建设6个种业基地、2个生物农业研发平台,同时,通过建设20个科教兴农集成创新示范基地和创新科技服务奖励机制,把一批急需的新品种、新技术送到农民手中。 三产 融合,主要是深化9条休闲农业精品线路和一批休闲农业聚集区的规划运营,加快提升认定一批示范村,力争休闲农业综合收入超过50亿元,带动农业就业达到28万人。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