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农民电商”年挣八千万

三农 河南日报农村版 2015年03月31日 10: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黄华通讯员王峰杨明华)3月24日,汝南县常兴镇韩寨村农民贺国世轻点鼠标,仅用了十几分钟就与陕西省一客户谈妥了一笔60万元的花木生意。目前,在常兴镇像贺国世这样依托特色产业转型电子商务的“农民电商”有1000多人,销售花木、花生、大米、白山羊、鳝鱼等农副产品20余种,年销售额达8000多万元,“农民电商”已成为新时代的领跑者。

  为了使农民进入电商行列,该镇成立电子商务服务中心,设立常年培训班,免费对农民进行“淘宝网入门”、“网店提升”等技能培训,每年培训20多场,达1万多人次。

  通过培训,越来越多的农民掌握了微机操作、电脑设计、网上淘宝等技能,在淘宝上开起了农副产品网店,每年轻轻松松就有10多万元的收入。曾庄村农民周建林通过上网了解信息,将鳝鱼销往日本、韩国等国家,年创产值3000多万元。

  电子商务带动了特色农业发展。目前,该镇种植荣获全国优质大米金奖的“长相思”牌粳稻2万余亩,种植美国黑李、日本甜柿、葡萄、桃、梨等优质果树1万多亩,花木、花卉、中药材面积达5万亩,年实现农业总产值2亿多万元。“春英”牌面粉、“长相思”牌粳稻、“夕阳南瓜”、“建兴鳝鱼”等无公害农产品十分畅销。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