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上海普陀标准化菜场 试点“网上卖菜”

三农 常州日报 2015年03月31日 09: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上海市普陀区永昌高陵路菜市场本月起试点农副生鲜产品在线交易,居民可以网上购买粮油、禽蛋、豆制品等100多种商品,这是沪上首家试水网上卖菜的国有标准化菜场。

  网上买菜具体如何操作?据介绍,首先需要下载手机淘宝app,然后通过淘宝中“淘点点”的“点外卖”功能,搜索到永昌高陵路菜市场,在距菜场2.5公里范围内的居民能够通过手机下单,购买粮油、禽蛋、肉类、生鲜、干货、豆制品等100多种商品,并享受送货上门服务。

  据悉,永昌菜市场作为普陀区国有属性的标准化菜市场,目前在区内共有16家标准化菜市场门店,近2500个农副产品摊位。所售食品均通过“食品安全追溯系统”、“食品安全检验检疫”,确保网上所售产品的安全。

  据永昌公司介绍,所有网上销售商品的价格,要比实体菜市场便宜10%左右。

  不过,“网上菜场”目前尚不能销售蔬菜。永昌公司解释,这主要是受到税收的制约,因为菜市场销售的蔬菜都是保护性的,享受相关优惠政策,但如果是以蔬菜大礼包形式外卖的话,就要加税收,这样价格相差很大,摊主可能承受不起。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